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全环保院1项行业标准发布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4
01/2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 石油化工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由安全环保院牵头起草的AQ3059-2023《化工企业液化烃储罐区安全管理规范》行业标准通过审查予以发布,并将于2024年4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的发布,为液化烃储罐区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提供了可靠、实用的依据,对切实提升化工企业液化烃储罐区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液化烃储罐是石油化工行业存储系统中的重要生产设施。为提升液化烃储罐区本质安全水平,安全环保院自2022年5月起组织各单位起草标准并形成标准草案,通过20余次线上线下讨论会、听取和征求近千条意见建议,经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审查、报批,形成3万余字的行业标准。

该标准适用于化工企业厂区内新建、扩建或改建液化烃储罐区及在役液化烃储罐区。对液化烃储罐区总体要求、规划布局与总图布置、设计、关键设备及材料采购、施工质量管理、试车投用、运行管理、检维修管理和应急管理等提出了强制性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