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西南油气田自201井区薄储层页岩气单井首次突破30万方

日期:2024-02-28    来源:西油记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8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开发 西南油气田 油气开发

2月27日,从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自201H56平台2口井在克服地质不利条件下,测试日产超50万方高产工业气流,单井最高超30万方,是继自201H35高产平台的又一历史性突破,有力证实了自201井区薄储层规模效益开发的可行性,扩大了自201井区薄储层区效益建产范围。

该平台是部署在威远构造南翼的页岩气试采平台,位于自201井区1小层薄层区,1小层厚度仅2米左右,优质储层厚度薄,平台井间存在先期压降,发育多组天然裂缝带,储层改造风险高,获高产难度大。

西南油气田公司以“一体化管井提效、一体化布井提质、一体化钻井提速、一体化完井提产”的工作思路,持续提升技术和管理措施,统筹优化“钻井+压裂+排采”三个重点环节,确保成功获气。通过精细井轨迹优化,引入元素指纹识别技术精细小层特征,利用1+N物探资料迭代优化井轨迹,保障铂金靶体钻遇率;精细储层改造,“强化试油技术方案设计”与“实时优化储层改造参数”相结合,开展地质方案差异化设计,及时优化改造施工参数与暂堵方案,提高储层改造质量;坚持精细返排技术应用迭代创新,深化一体化精细返排平台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运用返排“四因子” 表征模型,采用高频多元数采,实时判断气井状态,预测各级油嘴排采动态,最大程度保持裂缝导流能力,有效提升了气井产能。

自201H56平台的测试高产,进一步证实了区块良好的开发潜力,拓宽了薄层区有效动用面积,落实了可动用资源,增加了建产规模。下步,西南油气田公司将继续强化薄储层区正实施井的跟踪评价和已投产井精细管理,进一步加快区块实时节奏及储量动用程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