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生产平稳,供应有力,中国海油全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温暖过节

日期:2024-02-29    来源:中国海油

国际石油网

2024
02/2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天然气供应 海上气田

元宵节过后

年就过完了

对大多数人来说

过年是轻松闲适的

但对天然气保供企业来说

却意味着不同寻常的挑战

春节假期前后用气需求波动大

如何确保高峰期供得上

波谷处能消纳

是保供企业必须要面对的课题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

天然气供应的主力企业

中国海油全力做好资源筹措

密切关注下游需求波动

积极挖掘市场潜力

发挥进口LNG(液化天然气)

调节作用

稳定上游海气生产供应

有力保障了粤港澳大湾区用气需求

01

提前制订保供计划

保障海气全产全销

2024年春节前夕

受多重因素影响

广东省天然气需求

出现大幅下降

市场低潮较往年提前近一周

给海气资源消纳带来挑战

气电集团组织所属单位提前研判市场形势,统筹优化生产计划和保供方案,产业链各环节协调有序紧密配合,全力保障海气高效利用和国家能源安全。

中国海油及时组织所属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全面统筹调度,研究制订保供策略方案。气电集团在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的指导下,与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建立高效成熟的海气消纳协同机制,不断优化天然气生产调度和市场销售计划,通过多种措施有效化解广东天然气市场阶段性、非常规波动,高质量完成了节假日期间广东海气资源的平稳消纳任务。通过重点聚焦激发下游用户现实需求,实现春节期间消纳海气3.7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约5000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上游气田平稳生产和资源稳定供应。

气电集团还协调内外部主要电厂,提高发电用气量,增加海气供应,提振用气需求,春节期间较去年同期电厂累计协调增量约6000万立方米。

02

做好产业链协同

优化资源配置

为稳定上游海气生产,提升市场消纳空间,中国海油与其他主要供气企业共同做好资源优化调度,并争取多家城燃、电厂用户协助消纳海气约2500万立方米。气电集团还积极向大鹏LNG沿线用户供应海气,继续拓宽供应范围,将海气供向湖南地区。

在保障供气设施安全前提下,中国海油优化调节LNG外输量,增加电厂用气量,优先保障国产海气资源平稳消纳。同时,气电集团通过持续动态优化LNG船期安排,保持LNG罐存处在合理水平,备足应急调峰资源,确保春节期间天然气产业链各环节安全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2月10日-24日)

中国海油累计向粤港澳大湾区

供应天然气8.1亿方

较上年春节同比增长13%

实现海上气田平稳生产

和市场用户安全稳定供应

以实际行动

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度过一个

温暖祥和的农历新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