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刷新国内8500米以深最快钻井纪录

日期:2024-03-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张宗谭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中国石油 石油钻井

3月9日16时30分,塔里木油田满深807井顺利完钻,仅用时99.85天,刷新国内直井段8500米以深最快钻井纪录,对比设计周期提前47.15天,钻井提速29.6%,有效助力超深层富集油气快速“提现”。

满深807井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境内,是塔里木油田部署在我国最大超深油田——富满油田的一口评价井,设计井深为8870米。满深807井钻达8500米以深目的层用时缩短至百天以内,标志着塔里木油田钻井提速提质提效取得阶段性突破。

“这口井二开钻进时,我们探索创新技术措施,采用新型大扭矩螺杆+扭冲+PDC钻头钻具组合,用时13.98天完成钻塞及二开全部进尺,较区块平均周期缩短11%。”塔里木油田油气田产能建设事业部塔中项目经理部副主任兼安全监督(钻井)邹博说,该井仅用59.92天就钻至8000米,成功将国内8000米直井钻井周期缩短到60天以内。

为了提高新钻超深井的油气贡献率,塔里木油田油气田产能建设事业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攻关,持续推进地质工程一体化、甲乙方一体化、生产经营一体化,全面抓实提升人员素质、提升技术水平和提升管理能力“三个提升”,为我国在超深井钻井提速方面提供了经验借鉴。

今年以来,富满油田钻井提速创下11项新纪录,满深805井、满深807井、满深809井对比设计周期均提前40天以上,钻井提速超25%,为10亿吨级大油区高效建产提供了有力的工程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