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渤海装备深化转型创新拓展市场

日期:2024-03-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鹏飞 刘梅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装备 中国石油 石油装备

3月11日,渤海装备获得西部油区56口井的井筒电加热清蜡一体化技术服务订单,实现区域市场的新突破。

渤海装备贯彻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发展实际,将2024年确立为“转型创新年”,着力提升一体化产业架构、协同共享研发创新生态、多元治理管理体制机制三个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在争做勘探开发高端装备本土化保供的“顶梁柱”、绿色低碳转型和清洁高效发展的“助力器”、数字化智能化精益化现代管理的“排头兵”、产业链价值链系统综合服务的“领头雁”、资产保值增值与队伍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五个方面增强核心功能。

渤海装备加快向高端高效市场、绿色低碳市场、一体化服务市场转型发展,着力创建优质高效市场新格局。直缝钢管成功中标4个项目保供订单,实现连续签约,螺旋钢管在社会市场获得1.3万吨新订单;空心杆掺稀装置在西部油区获得60口井订单,实现了区域市场新的突破;油套管、螺杆钻具、钻杆、潜油电泵、“三抽”等钻采产品在非洲、中亚、南美等国际市场实现“五连中”。

渤海装备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智能管体研制及性能测试”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再添智能钢管高端利器;钢管在线标识及自动识别技术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钢管加工过程的数字化追溯;“氢气储输管道用钢管”国家标准通过立项批复,进入正式编制阶段。

渤海装备增强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的责任感使命感,奏响转型创新的“春播曲”。2月中旬,渤海装备首批聚乙烯复合带防腐弯管发往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施工现场,成为首家进入国家管网市场的聚乙烯复合带防腐弯管供应商。围绕中俄远东天然气管道(虎林—长春)建设用管需要,统筹产供储销协同发力,截至3月12日,已累计向现场发运直缝和螺旋钢管72.3公里,圆满完成阶段性保供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