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引领全球页岩繁荣的十大生产国

日期:2024-03-1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勘探 页岩油开采 页岩油资源

据报道,美国在页岩油气生产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然而,除美国以外的许多国家同样拥有丰富的可开采页岩油气资源。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对世界页岩油和页岩气资源的评估,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页岩油可采资源量。这指的是蕴含在页岩、砂岩或石灰岩等低渗透率岩层中的原油。页岩油通过水力压裂技术提取,通常与水平钻井相结合。

图为涪陵页岩气田。

EIA数据统计提出了技术可开采页岩油资源量最大的10个国家和页岩气储量最大的10个国家。相关数据仅对这些国家在技术上可开采的页岩油资源量进行估计,而经济上的可采价值则取决于当前的油气价格。数据显示,美国在技术上可开采的页岩油资源量居全球第一,而中国在页岩气储量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开发页岩气资源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水力压裂地层需要大量水资源,但部分国家的页岩气资源位于干旱缺水地区,如中国的一些页岩气资源就面临这种困境。由于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开发页岩气资源。2011年6月,中国启动了页岩气的商业勘探和生产,并进行了第一轮页岩气招标。

由于法律地位从“自然资源”转变为“独立采矿资源”,私营企业在参与中国页岩气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获得了更多机会。2014年3月,中国启动了首次大规模商业化页岩气生产作业。考虑到页岩气资源的巨大规模,预计中国和阿根廷等国将成为全球页岩气生产的主要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