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和阿联酋价值20亿美元的以色列天然气交易暂停

日期:2024-03-19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4
03/1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 以色列天然气

英国石油公司(BP)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周三表示,由于加沙战争颠覆了整个地区的政治,英国石油公司(BP)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暂停了收购以色列天然气生产商NewMed 50%股份的谈判。

2023年3月,英国石油公司和中东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之一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国家石油公司提出收购NewMed的大量股份,交易价值约为20亿美元。以色列能源公司NewMed在今天向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外部环境造成的不确定性,两家主要公司已同意暂停与拟议交易有关的讨论。尽管暂停,这家以色列公司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再次表达了对拟议交易的兴趣。

NewMed是以色列利维坦(Leviathan)45%的股份,是该天然气田的最大股东,该气田由美国超级巨头雪佛龙公司运营。NewMed表示,列利维坦可采天然气储量为22.9万亿立方英尺,是地中海地区最大的天然气储层,也是该地区最大的生产资产之一。该公司还拥有位于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的Aphrodite天然气田30%的开采权益,雪佛龙和壳牌作为合作伙伴各拥有35%的权益。

该协议于去年3月宣布,突显了自外交关系正常化以来阿联酋与以色列之间迅速发展的金融联系。当时,两国表示,这项政治协议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根据去年提出的交易,BP和ADNOC希望获得东地中海巨大的天然气储量,同时标志着ADNOC首次进军该地区。但由于哈马斯2023年10月7日对以色列的袭击,导致NewMed、BP和ADNOC之间的谈判中断。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发动袭击,导致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紧张。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激怒了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大多数阿拉伯国家。阿布扎比一直批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对巴勒斯坦飞地造成的破坏以及平民死亡人数不断上升。

两家公司还将继续在其他项目上合作,上月曾表示将在埃及组建一家专注于天然气的合资企业。ADNOC也在推进自己建立全球天然气业务的计划。该公司周二表示,将在今年就一家液化天然气出口工厂做出最终投资决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正在扩大其天然气产量,以便在本十年末实现燃料自给自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