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中燃获得污水处理系统新型专利证书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石化中海燃供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中海燃供 上海中燃 污水处理系统

近日,上海中燃“一种具有二次加药沉淀功能的污水处理系统”成功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一创新成果旨在解决油污水经过臭氧氧化后,胶体颗粒物大量沉积导致的水质二次恶化和微生物活性变差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上海中燃何家湾油库相关人员经过深入研究,定制了一套独特的二次加药沉淀装置。该装置具有二进水二出水接口,可在整个油污水处理流程的多个节点中发挥作用,而不局限于一个节点。这种设计灵活性使得在后续的运行中,可以选择更合适的节点来操作,从而提高处理效果。

实用新型专利的获得,不仅是对上海中燃创新成果的肯定,更是对上海中燃在船舶油污水处理领域探索的认可。目前,上海中燃还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未来,上海中燃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解决环保问题贡献燃供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