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光热投运!地热完钻!长庆油田开启“新天地”

日期:2024-03-28    来源:长庆油田

国际石油网

2024
03/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地热井完钻 示范项目

从传统的油气开发

到如今“双碳”目标引领下的

油气和新能源融合发展

如何在能源领域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

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长庆油田

作为中国陆上第一大油气田

抓住机遇 发挥优势

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研究、科技创新

建成的油气和风光电及地热融合示范项目

受到了行业高度关注


首座储热型光热全替代先导示范项目投运

3月23日,长庆油田首座储热型光热全替代先导示范项目在采油七厂山城作业区环八转投运。投运后光热综合替代率达到100%,年可节约天然气42.4万立方米,新发绿电11万度,减排二氧化碳687吨。

该项目按照“先优化简化,再清洁能源替代”的原则,通过对环八转进行两段脱水改造降低总能耗,选用“单轴槽式集热系统+空气源热泵”的联合供热模式完全替代加热炉降低碳排放,利用保障点屋顶建设72.6千瓦分布式光伏提高绿电占比,形成“光热+”综合能源利用模式。

当采油七厂的小伙伴们

正在感受阳光带来温暖的时候

距离他们千里之外的小伙伴们

也享受到来自地下3000多米馈赠的礼物


第一个中深层地热供暖项目首口地热井完钻

3月26日,在陕西高陵产业园,长庆油田在陕西开发建设的第一个中深层地热供暖项目,首口地热井经过26天的产建作业已完钻,完钻井深3200米。项目运行后,可实现供热、制冷和生活用水供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594.52吨/年。

长庆油田以供暖市场需求为导向,强化基础研究,深化地热资源精细评价、砂岩地热储层回灌等技术攻关,并与陕西地质调查院、甘肃地矿产勘查开发局、西北大学等高校、同行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还将加大实施油田内部基地清洁替代,大力拓展外部市场,全力完成建成地热供暖面积300万平方米、获取地热供暖面积800万平方米的两大任务指标。


新颖环保

能量满满

源源不断

长庆油田立足自身资源禀赋

积极打造低碳能源生态圈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长庆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