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海南炼化降低机泵振动运行风险

日期:2024-04-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刘海龙 陈 滨

国际石油网

2024
04/1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炼化 中石化 炼油化工

日前,海南炼化历时一年的C、D区机泵“清零”行动圆满完成,全公司4500余台机泵中,振动处于C、D区的机泵实现清零,机泵振动运行风险有效降低。

机泵振动值大带来密封寿命缩短等风险,威胁企业安全平稳生产。按照行业标准,机泵振动程度从优至劣分为A、B、C、D四个级别。为全面降低机泵振动值大的运行风险,海南炼化成立以动设备团队为核心的机泵消振攻关小组,运行部、维保单位、状态监测单位参与协作,全力开展振动值处于C区、D区的风机、离心泵、往复泵等机泵“清零”工作。

经过努力,他们将D区机泵全部整治到位,但剩余的29台C区机泵都是硬骨头。为此,攻关小组逐台分析研判机泵振动特征,将消振措施分成工艺流量调整、出入口管线消应力、机座支撑加固、叶轮切削、叶轮更新、泵头(机头)改造等六大类,制定“一机一策”消振计划表,建立例会沟通机制,持续跟踪消振措施实施情况,动态调整消振计划表,最终彻底完成C区机泵消振工作。

此外,在百万吨乙烯项目建设过程中,海南炼化以增量清零、源头消除为目标,全面管控设备招标、制造、安装、试车过程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振动的因素,顺利完成2046台机泵试车工作,实现整个开工过程没有一台机泵出现抱轴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