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广东1月进口原油全部源于伊朗

日期:2009-02-26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石油网

2009
02/26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 原油 进口 伊朗

    广东在09年1月进口的近130万吨原油,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自伊朗进口。

    据报道,从广州海关获悉,广东在09年1月进口的近130万吨原油,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自伊朗进口。此间业内人士称,广东进口原油数量目前过于集中在亚非少数几个国家,这将使广东原油供应难以保证长期稳定。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广东1月进口原油比去年同期增长6.8%,价值3.6亿美元,下降53.7%,进口均价每吨280.7美元,同比下降约57%。1月进口量比08年月均进口量高出25万吨,是自08年4月进口量达到年内月度峰值后的次高点。

    此间业内人士对目前广东原油进口来源国过于集中表示担忧。业内人士建议,应充分利用目前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机会,配合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体系的实施形成,进一步扩大石油储备;同时,拓展国际原油市场,建立多元化海外石油来源体系,保障石油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