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检科院首个石油化工产品实验室在宁波揭牌

日期:2009-03-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03/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 石油化工产品实验室

    9日上午,中国检科院宁波石油化工产品实验室在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挂牌成立。该实验室的挂牌标志着双方院局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服务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同时也是中国检科院发挥力量支撑检验检疫执法体系又一重大举措。据悉,这是中国检科院首次成立石油化工产品实验室,也是首个在浙江设立的单独实验室。中国检科院院长李怀林与宁波局局长山巍出席了揭牌仪式。

    成立于1979年的宁波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石油化工品检测分中心为国家级石油化工检测重点实验室,每年检测石油化工品4000万吨以上。宁波口岸作为我国石油化工战略储备基地,其石油化工品进出口量一直占据我国大陆口岸首位,占全国总进出口量1/3以上,主要种类为原油、汽油、航空煤油、柴油、燃料油、润滑油、液化气、沥青、液体化工品、塑料等,品种基本覆盖了我国进出口石油化工产品。

    通过双方的合作和努力,中国检科院宁波石油化工产品实验室将充分利用各自在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科技资源,建立全面、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我国进出口石油化工产品检验技术水平,共同解决石油化工产品检测技术难题,增强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能力,为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