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SK与日本石油公司组建润滑油联盟细则

日期:2009-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03/13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 日本石油 润滑油联盟细则

  韩国基础油炼制商SK公司与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日本石油(Nippon Oil)公司于2007年1月组建润滑油战略联盟。

  双方成立润滑油联盟旨在发挥润滑油领域的潜在效益,包括润滑油基础油的交换和租借,以及润滑油调合装置的共用,建立稳定而有效的世界润滑油供应体系。

  相关信息:SK(株)战略性地携手新日本石油

  2007年1月22日,SK株式会社与日本最大的石油企业新日本石油(代表西尾进路)就在整个事业领域进行战略性合作达成协议。新日本石油也于当天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了这一事实。

  SK(株)社长指出“全球化正在石油产业领域普及和扩大,双方的合作,必将为强化双方的竞争力量,为在步入上升轨道的亚洲市场开展共同营销奠定基础。今后,双方将在广范围的领域进行合作,推进相互发展。”

  不同国籍的两家石油企业开展全方位的战略性合作尚属首次。

  双方合作的主要事业领域有海外资源开发、供需、石油化学、润滑油、海外事业等5个主要领域,涵盖双方正在开展的整个能源事业领域。预计会在各个领域获得节省经费、提高事业效率、创造新的事业机会等多种效果。

  1) 资源开发

  探讨双方在资源勘探、开发和买进等领域实现共同事业化的可行性为目的,组建技术交流会等,建立常设评估分析和信息交换体制。

  2) 供需

  在石油需求减少的情况下,以构建最佳供需体系为目的,推进原油与石油产品的交换与借用、装卸与运输设备的相互利用与共同利用、炼油工厂进行定期维修时产品与半成品的相互借用等。

  3) 石油化学

  以在亚洲地区确保无与伦比的竞争力量为目的,推进石油化学产品的交换与租赁、制造与装卸设备和运输手段的相互利用与共同利用,探讨生产设备共同建设的可行性。

  4) 润滑油

  为了扩大需求很大的海外润滑油事业,以构建稳定、高效的供应体系为目的,推进润滑基础油的交换与租赁、润滑油工厂设备的相互利用与共同利用。

  5) 海外事业

  包括在亚洲地区共同建设生产设备等,探讨双方在石油与能源领域实现共同事业化的可行性。

  6) 其它

  探讨双方在运输、炼油、研发等各个领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造新的事业机会的可能性。

  双方的合作期限为10年。据了解合同中有合同自动延长条款。

  为了巩固事业合作关系,双方还就互相买进对方股份的资本合作达成协议。买进股份限额为各个公司总股份的1%以内,据此,SK(株)将买进1,432万股新日本石油的股份,新日本石油将买进129万股SK(株)的股份。买进方法为场内买进,双方买进金额分别约为900亿韩元。

  SK(株)有关人士指出“双方将依次落实在各个领域达成的协议条款,为了建立面向未来的牢固的经营基础而努力。”

  新日本石油

  新日本石油成立于1888年,是日本最大的炼油公司,运营炼油、天然气进口与销售、发电等全方位的能源事业。去年,销售额为523亿美元,纯利润为14亿美元。在日本拥有7家炼油工厂,日炼油量为122万桶,以日炼油量为标准名列亚太地区第三名。(包含SK仁川炼油,SK的日炼油量为111万5,000桶,名列第四名) 以2005年底标准,新日本石油确保了8亿3,600万桶的份额原油储量,是亚洲市场最有代表性的资源开发企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