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安哥拉石油部长:可能重新谈判以降低石油项目成本

日期:2009-03-17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石油网

2009
03/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哥拉石油部长 石油项目

    安哥拉石油部长德瓦斯康塞洛斯表示,安哥拉可能通过和分包商重新谈判来降低石油项目的成本,一些项目存在延迟的风险。

    据报道,安哥拉石油部长德瓦斯康塞洛斯(Jose Botelho de Vasconcelos) 16日表示,安哥拉在油价下跌后可能通过和分包商重新谈判来降低项目成本。这是生产国可能减轻油价下跌带来影响的首个迹象。

    他表示,合同通常含有允许进行这种谈判的条款。但他警告,在一些情况下合同条款不允许谈判,这往往是有风险的。德瓦斯康塞洛斯也是欧佩克的轮值主席。

    石油价格从08年7月顶峰时的每桶147美元下跌了100美元,使很多计划中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经济价值受到挑战。

    虽然德瓦斯康塞洛斯的讲话暗示,数年成本通胀后的石油价格下跌有可能出现转机,但欧佩克已经警告成员国的35个项目准备延迟或取消。

    在被问及安哥拉是否延迟项目时,他表示是存在这个风险。但他表示这个风险是由于金融和经济危机造成,会被击退,因此一些项目将有开发所必需的经济平衡。

    做为对全球石油需求下降和油价下跌的另一种回应,伊朗等国选择在浮仓囤积部分产量。

    在被问及安哥拉是否发展存储性能做为过量供应的解决方案时,德瓦斯康塞洛斯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处于被迫存储的地步,但安哥拉可以对此进行分析,并在之后做出恰当的决定。

    关于未来的外国投资,他表示安哥拉石油公司(Sonangol)正在研究尚未开发的石油资源,因2002年结束的国内战争。安哥拉在寻找合作伙伴之前先要继续对安哥拉陆上开采进行调查研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