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或提高国内汽油价格

日期:2009-03-18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石油网

2009
03/1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汽油

    委内瑞拉政府可能提高国内汽油价格来为对全球危机;石油收入下滑危及其发展。

    综合外电3月17日报道,拉美最大石油生产国委内瑞拉正在考虑提高及其低廉的国内汽油价格,使其得以应付此次全球危机。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周日(15日)曾表示,他的政府正在考虑该项举措,此前在过去13年里该国汽油价格一直维持不变。

    该左翼领导人称,这是他们正在考虑的事项之一,因为人们使用豪华汽车造成大量石油消耗,而且这里富人几乎不用为石油支付分文是不公平的。

    目前,委内瑞拉汽油价格为每公升(0.26加仑)约0.04美元(每加仑约0.16美元),甚至比牛奶还便宜,牛奶价格为每公升约2美元。

    分析师认为,与委内瑞拉发展联系更为紧密的是该国在低迷世界市场上石油收入的下滑而不是其社会主义目标。

    经济学家格拉(Jose Guerra)表示,既便如此,单独汽油价格上涨不会解决委内瑞拉的财政问题,因为价格上涨将不得不提升到国际水平,这意味着将是目前水平的5至10倍多,而且尚未公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