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意挪石油巨头获准开发挪威首个北极油田

日期:2009-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09
05/1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 挪威 石油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5月8日奥斯陆报道,挪威政府日前正式批准了意大利石油巨头埃尼集团公司和挪威国有石油巨头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共同开发挪威第一个北极油田。

    挪威石油和能源大臣Terje Riis-Johansen 5月8日在奥斯陆说,有关开发Goliat油田的建议材料将递交给挪威议会以获得最后的批准。

    Goliat油田位于挪威北端的哈默菲斯特市西北85公里(52英里)的海上。这个项目估计将耗资280多亿挪威克朗(43亿美元)。

    挪威石油和能源大臣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巴伦支海将是挪威石油工业今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部分。

    由于北海的石油产量不断下降,世界第5大石油出口国挪威时下正在把本国北部更多未勘探地区向钻井作业开放。

    挪威政府5月8日说,2000年发现的Goliat油田估计拥有1.74亿桶石油储量。

    担任Goliat油田开发项目作业者的意大利埃尼公司拥有65%的股份,而挪威国家石油海德罗公司拥有35%的股份。

    如果开发计划获得挪威议会的批准,那么,Goliat油田的施工作业将在2010年开始并将在2013年开始石油生产。

    据挪威石油部所说,Goliat油田预计可以开采15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