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世界一流煤制油项目技术已经正式落户中国

日期:2006-09-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06
09/22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落户 中国

   9月19日,煤和天然气液化技术的全球领军企业——南非沙索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沙索中国公司。这标志着世界一流煤制油技术落户中国。

  沙索公司计划在中国建立两个平均日产8万桶石油当量燃料的煤制油工厂。两家工厂拟落户中国西部,将为亟待发展的西部地区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目前,这两项计划已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如果进展顺利,煤制油工厂有望在2012年投产。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直接导致了石油进口方面的急速增长。因此,政府大力支持以煤资源确保能源安全的各项努力。其中,煤制油技术更因其能够减少对原油及其提炼物的进口依赖而备受重视。

  沙索集团总经理李斯陶(Lean Strauss)表示:“沙索公司将为中国提供其将煤炭资源转为珍贵合成燃料领域所积累的世界一流经验。公司独有的煤制油技术将协助中国更有效、可靠且持续地解决未来的能源需求。”

  沙索公司是一家包括化学品在内的综合性油品和天然气集团,市场资本约为170亿美元,其总部设在南非,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子公司。沙索公司在南非已累计生产了15亿桶石油当量的燃料,是全球公认的煤制油领域领头人,在费托(Fischer-Tropsch)燃料和多种化工产品的生产和营销方面,拥有超过50年的成功商业经验。

  据沙索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沙索公司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旨在加速拓展公司“煤变油(煤液化)”技术在中国的商业应用。采用沙索公司提供的费托技术生产的煤液化油及合成品,其效益点在国际油价每桶40至45美元之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