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辽阳石化环氧乙烷月增产1700吨

日期:2009-06-2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董新光 姜德彬

国际石油网

2009
06/22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乙烷

    辽阳石化公司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通过引进技术实现月增产环氧乙烷1700吨,截至5月底已累计增效2000多万元。

  辽阳石化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和生产优化工作,消化吸收20万吨/年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引进技术,使环氧乙烷产量大幅提高,实现了增产增效。从3月起,环氧乙烷产量逐步提高到现在的9吨/小时,截至5月底,累计增产环氧乙烷5000多吨,增效2000多万元。

  在技术攻关和生产优化中,辽阳石化优化氧化反应参数,稳定催化剂选择性,控制副反应发生,使催化剂选择性始终保持在89%以上;严控产品质量,采取优化控制吸收液的pH值,调整解析塔塔顶温度等措施,保证脱醛效果,使环氧乙烷优级品率达到100%;摸索增产改进措施,优化环氧乙烷吸收及精制系统工艺参数,降低吸收塔顶温度,使精馏塔进料环氧乙烷浓度提高了20%,实现了增产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