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郑州市检测 一些加油站乙醇汽油乙醇含量不足

日期:2006-11-01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东方今报

国际石油网

2006
11/0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郑州 加油站 乙醇 汽油 含量 不足

    事物都有两面性,国际原油价格下降了,对司机来说本是好事,但低价格却又直接导致低品质汽油进入市场,这是相当得坏。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专业分局石油所对市内8家加油站乙醇汽油进行了快速检测,结果显示其中4家加油站销售的乙醇汽油乙醇含量不足,不合格率达到50%。

  记者跟随石油所工作人员来到南十八里河郑州六通石化有限公司的加油站,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90号乙醇汽油,倒入量杯,进行快速检测。石油所所长王大军向记者介绍快速检测的原理:检测前,量杯中先放入10毫升的水,如果是乙醇汽油,其中含有的乙醇会快速溶于水中,水的体积就会增大,超过10毫升的刻度,而普通汽油倒入量杯后,水的体积不会有任何变化。记者看到,该加油站的90号乙醇汽油倒入量杯后,工作人员摇晃了半天,水的刻度仍然停留在10上。“可以初步断定这家加油站的乙醇汽油乙醇含量不足。”王大军说。

  随后,在接下来的7家加油站中,工作人员又发现了3家加油站的乙醇汽油乙醇含量不足,它们分别是:107国道与北环交叉口的郑州兴隆石化有限公司、洁云路上的郑州西北石油销售有限公司、107国道上的郑州环宇加油有限公司。

  据了解,被查出有问题的4家加油站都不属于大的石油公司,被查出有问题的乙醇汽油涵盖各个型号。工作人员说:“不过,快速检测过关的加油站不一定没问题,不排除其销售甲醇汽油的可能性。”这位工作人员说,甲醇也易溶于水,快速检测根本查不出来,但甲醇汽油对人体和汽车的危害更大,因为甲醇具有极强的腐蚀性,为了安全起见,快速检测中过关的加油站也得提供样品,供工作人员到法定部门进一步检测。

  王大军把市场上不合格乙醇汽油增多的原因归于国际原油价格下降。他说石油价格下降使一些非法炼油点加大了囤积量,一些社会性团体在收购时,不少不合格原油夹杂在其中,直接影响到汽油的品质,但由于这种汽油比正规公司的产品便宜,一些加油站愿意购买,而消费者又很难辨别。他表示:“如果进一步检测中哪家公司的汽油不合格,要罚款5000元~3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