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鲁迈拉油田服务合同在伊拉克签署

日期:2009-11-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石政

国际石油网

2009
11/05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鲁迈拉油田 伊拉克

   

    11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董事长蒋洁敏,BP集团(BP)首席执行官托尼,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公司(SOMO)代表、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总经理迪亚,在巴格达正式签署伊拉克鲁迈拉油田服务合同。伊拉克石油部部长沙斯塔尼博士、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常毅和英国驻伊拉克大使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结束后,伊拉克石油部部长沙斯塔尼博士、中国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和BP首席执行官托尼出席新闻记者招待会,回答了记者提问。

  这一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伊拉克石油工业在40年后再次向外国石油公司开放。此项目也是中国石油目前在海外与国际大石油公司合作规模最大的项目。

  根据合同规定,BP持有38%的作业权益,中国石油持有37%的作业权益,SOMO持有25%的干股。

  中国石油、BP和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将在合同生效后30日内设立鲁迈拉油田作业组织,并在一年内逐渐接管油田作业。

  中国石油和BP将在合同生效后的6个月内开始实质性作业,并在6年内将油田的产量提高到每日285万桶。

  鲁迈拉油田是今年6月30日伊拉克第一轮油气田对外招标的最大油田。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双方最终在10月8日完成合同草签并于10月16日获得伊拉克政府内阁的正式批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