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亚洲燃料油现货市场基本面不振 国内燃料油市场各品种行情不一

日期:2009-12-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09
12/07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市场

    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失业率从10月份的10.2%降至10%。这一意外消息令市场燃起了希望,认为经济反弹速度快于预期,而这或会推高石油需求。但是需求低迷已经导致原油岸上库存量和海上浮动库存量居高不下。短期内预计原油期货价格将继续在原地纠结。

    目前亚洲燃料油现货市场基本面不振,需求疲软,但来自BP等贸易商的采购力度仍支撑当地市场价格高位。亚洲船用燃料油尾随原油下跌;新加坡市场需求正常,其他港口基本冷淡。据悉,未来圣诞节前两周买兴可能增强,但因供应充足,需求的增加量不足以完全刺激市场,预计下周价格可能稳中下跌。

    华南市场,本周继续受到期货市场影响,由于两地价差拉阔,调油商有利可得,因此纷纷在市场上寻找合适的调油原料,从而推高了渣油等调油料的价格。华东市场目前调油资源价格高企导致调和油成本上行,加之资源吃紧提振,进而支撑混调油市场仍有小涨空间。山东市场,目前两个主流品种:渣油和油浆,当前的表现不一,渣油因部分炼厂停出,区内资源大减,在出货颇顺与无库存压力下,渣油价格高位;但油浆市场因当前整体品质下降,品质较优的数量不多,加之前期价格涨势迅猛,因此在国际油价疲软时看空后市心理浓厚。

    预计短期内国内燃料油市场因各品种行情不一,受外盘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渣油供应量小需求尚佳,短期内行情继续看好。而调和180CST价格则在成本与需求之间徘徊,短期内滞涨抗跌的局面有望继续持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