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油价走向取决两大因素

日期:2006-12-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石油网

2006
12/1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走向 两大 因素

   本周内将有一些重要因素驱动市场。上周五(12月15日)伊朗举行两项选举,总统内贾德所在的保守派将面临去年大胜改革派以来的首次考验。本周初选举结果将揭晓,从中可判断内贾德总统的地位得到认可抑或有所削弱。由于伊朗已成为导致世界石油供应危机的重要因素,上述结果对2007年石油期货市场举足轻重。 

    另外,如果美国库存再次大幅下降,人们将更相信欧佩克减产保价的所为有点过分了。欧佩克上周决定减产的一日前,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430万桶,延续了两个月以来的趋势。本周初国际能源署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亦警告,进入冬季需求季节高峰期之际,市场形势将趋紧。

    巴克莱资本的能源分析师凯文·诺里什(Kevin Norris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欧佩克对2007年石油市场平衡的看跌观点是其决定背后的主要因素,其他因素包括油价较低、美元疲软以及市场笼罩的看跌气氛。按我们的观点,2007年石油市场平衡要紧张得多,而欧佩克的决定已令市场平衡过紧的风险大大增加。”

    尼日利亚仍将是石油交易商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尼日利亚的主要石油产区尼日尔河三角洲,上周四晚些时候武装分子对一座壳牌的集油站(巴耶尔萨Nun河集油站)发动袭击并劫持了约40名人质。尼日尔河三角洲已发生多起武装袭击事件,而这次最新袭击已导致邦尼(Bonny)轻质原油的产量部分关闭。

    此外,在美国天然气期货市场,分析师预测随着工业需求开始逐渐缩减,临近年底天然气期价走势将趋缓。纽约商交所1月天然气期价上周末前收低2%,报7.409美元/百万英热。

    休斯敦的一位分析师说:“市场正在等待下两周的(库存)数据,届时或将出现非常小的提取量,因此市场将难以出现大幅回升行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