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建设规划 » 正文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年内开工 总投资271.83亿串起12区县

日期:2010-03-31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中国公路网

国际石油网

2010
03/31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昨日披露的《关于下达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工程专项目标的通知》透露,备受成都市民关注的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将在今年开工建设。这条全长超过220公里、串起成都市二、三圈层以及周边广汉、简阳共12个区(市)县、跨越10条高速公路和14条主要放射性快速通道的高速公路预计在2013年底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周边市州在成都主枢纽实现连接、转换功能的重要过境通道,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全段项目路线起于广汉境内新丰场南侧龙居寺附近成绵高速公路K20+800,之后沿顺时针方向环状前行,经成都市(青白江区、金堂县、龙泉驿区、双流县、新津县、崇州市、温江区、郫县、新都区、彭州市)、广汉市、简阳市共12个区(市)县,全长220.713公里,总投资估算为271.83亿元。
  根据方案,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建成后成为我市乃至整个成都经济区内最重要的一条高速公路。根据全线交通量预测,其全线平均交通量2013年将达到16565辆/日,而2020年和2032年则将达到33708辆/日和56456辆/日。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与现有的绕城高速公路进行不同分工,绕城高速主要是承担起城市道路的功能,第二绕城高速则是承担转换和分流功能,解决过境交通问题,不再挤占城区的道路资源。今后,所有需要过境成都主枢纽的车辆都可以直接在第二绕城高速上实现转换,从而达到“在城外过境不再穿行城区”的目的。
  从此前公布的线路方案示意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第二绕城高速将分别与成绵、成巴、成南、成安渝、成渝、成自泸、成雅(乐)、成温邛、成彭、成灌等10条已通车或在建的高速公路直接连接,并同时跨越成金青快速通道、光华大道、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成青快速通道等14条主要放射性快速通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