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宁波口岸液化品进口突破10亿美元大关

日期:2006-04-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8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 口岸 液化品

宁波海关统计,一季度宁波口岸进口液化品123.4万吨,同比增长14.1%,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10.9亿美元,同比增长7.0%。进口单价从946.4美元/吨,下跌到887.0美元/吨,下跌6.7%。

  从单月贸易额来看,进口出现小幅下滑:2、3月份贸易额分别为28.8亿美元和39.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1.6%和6.0%,进口速度放缓。据分析,节前液化品市场补货需求较大,导致进口量大增,2、3月份,厂家库存趋向饱和;液化品上游产业的国际石油价格的波动及液化品下游产业的纺织行业前景不明朗,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对液化品的进口。

  值得关注的是,对二甲苯进口迅猛增长。宁波口岸自去年开始进口对二甲苯以来,量、值均保持了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进口对二甲苯13.8万吨,价值1.3亿美元,同比分别猛增117.8%和122.84%。随着对二甲苯转化成对苯二甲酸的技术和设备在国内投入使用,众多企业将进口矛头转向对苯二甲酸的原料对二甲苯。预计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对二甲苯的进口仍将高歌猛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