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俄罗斯1至4月油气开采量同比均上升

日期:2010-05-05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0
05/0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俄罗斯燃料能源综合体中央调度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月至4月俄罗斯石油与天然气开采量同比均出现上涨,其中天然气开采量幅增高达20%以上。

数据显示,2010年1至4月俄罗斯石油开采量约为1.653亿吨,比2009年同期增加3.1%;天然气开采量为2,379.09亿立方米,同比大涨20.4%。

俄罗斯2009年石油开采量居全球首位,为4.942亿吨,比2008年增加1.2%;天然气开采量居美国之后排名第二,为5,823.53亿立方米,比2008年下降约12.4%。这一方面是由于俄罗斯天然气的传统出口市场受危机影响,需求下滑;另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大力开发页岩气,大大降低了对天然气进口的依赖性。

2010年年初以来,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加之冬季严寒等因素,全球天然气需求稳步回升,带动俄罗斯天然气开采量大幅上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