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开始拆除破损油井已损坏管道

日期:2010-06-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0
06/0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公司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英国石油(BP Plc)开始从路易斯安那州离岸的破损油井中拆除已经损坏的管道,目的是为一项新计划做好准备,其内容是在本周末以前将大多数泄漏原油引入海面上的一艘油轮。

  英国石油董事总经理罗伯特·杜德利(Robert Dudley)在接受NBC采访时称,给破损油井安装原油采集设备的成功可能性要高于已经在5月29日失败的“顶部压井法”(top kill)。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唐熙华(Tony Hayward)曾在此前接受采访时称,利用“顶部压井”法来封补破损油井的成功可能性为60%到70%。杜德利还表示,拆除这些已损坏管道可能导致泄漏入墨西哥湾的原油量暂时增加最多20%。

  在今天伦敦股票市场的交易中,英国石油股价创下18年以来的最高跌幅,原因是“顶部压井法”未能成功遏止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件继续发展下去。目前,英国石油正尝试采集泄漏的原油,同时还正在钻探两口减压井来永久性地阻止原油继续泄漏。根据美国政府科学家上周作出的预期,破损油井正在以每天1.2万桶到1.9万桶的速度向外泄漏原油。

  杜德利在谈及采集原油法时表示:“与‘顶部压井法’相比,这是一种风险性较小的活动。我们之所以采用这种方法,也是因为其风险性较小。”

  此次大规模原油泄漏事件始于4月20日,当时该公司旗下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大约40英里(约合64千米)以外海域中的Macondo油井开始漏油,原因是Transocean公司造价3.65亿美元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探平台在当天发生了爆炸事故,导致这口油井破损。

  截至伦敦时间15:39(北京时间22:39)为止,英国石油伦敦股价下跌63.35便士(约合93美分),至431.45便士(约合6.33美元),跌幅12.8%,创下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自4月20日以来,英国石油股价已经下跌了34%。

  伦敦投资公司Panmure Gordon UK Ltd的分析师皮特·希钦斯(Peter Hitchens)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市场原本希望英国石油能控制原油泄漏事件,但该公司没能做到这一点。毫无疑问,此次事件所带来的损害和成本将继续加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