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油管爆炸引发生态危机 救火泡沬流入大连海域

日期:2010-07-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0
07/1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事件

    辽宁省大连市新港码头中石油集团输油管前晚爆炸引发大火,火警虽在15小时后受控,但可能引起沿岸生态危机,因为事故令大量原油泄漏,连同灭火用的500多吨泡沫、 20吨干粉一并流入大海。至昨晚造成50平方公里海面受污染。事故发生后,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副总理张德江、安监总局局长骆林连夜赶到事故现场,指挥灭火救援工作。

  火警发生在前晚6时许,一艘30万吨、利比里亚籍油轮在泄油、附加添加剂时疑违规操作,引发岸上两条分别直径 0.9米及 0.7米的输油管爆炸起火,火势高达 7、 8层楼高,原油从油管另一端、容量 10万立方米的油罐中不断流出,不但在岸上引发大火,还威胁周边数百个储油罐,部份著火的原油更流到海面,在海上继续燃烧。

  当局共派近2000名消防员、500吨灭火泡沫到场协助。解放军空军亦派出运输机,从其他省市调来消防物资到场。大火现场曾发生六次爆炸,到昨日上午9时许,大火燃烧逾15小时后被控制。容纳10万立方米原油的储油罐已被完全烧毁,附近的储油罐亦出现了严重的垮塌和变形状况, 几条输油管线也发生扭曲变形。

  环保部门测试显示,大火令现场方圆 1.2公里的碳轻化合物浓度过高。漏出的原油、救火用的泡沫、干粉、污水等事后都流入海中,当局除了已设置约 7公里长的隔油带,派出 20艘船喷洒泡沫,又从各地调集大批化油物资到场,希望能防止油污扩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