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国际贸易稳步发展: 进出口额达270亿美

日期:2010-09-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0
09/0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国际贸易 进出口额

   9月3日,2009年中国进出口额前500家企业排名揭晓。中国石油走出去步伐坚实有力,国际贸易稳步发展,去年进出口额以270亿美元位列排行榜第二。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9月3日在“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上,回顾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取得的诸多成果,特别肯定了中国石油在海外从事的石油勘探开发和炼油化工活动,称中国石油已经在海外形成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并带动了当地的发展。

  中国石油注重发挥整体优势,2009年加强对全球金融市场的研究,准确把握市场走势,以签订长期合同、套期保值、来料加工、仓储、融资、预付款贸易等多种途径加大资源掌控力度,国际贸易规模持续扩大,全年实现原油、成品油、化工品贸易量1.53亿吨,同比增长19.7%。国际贸易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进出口业务量占实货贸易量比重降至43%,国际化业务比重增至57%,全年各类合同签约总金额达到855亿美元。市场开拓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油种,培育新的资源品种,增强了对计价规则的掌控能力,在远东原油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得到稳步提升。油库工程、加油站、化工品库、期租船队实现了安全施工和运营。海运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同时,中国石油推进集贸易、加工、仓储、运输为一体的海外油气运营中心建设,并取得突破性进展。2009年,石油物资装备产品出口到97个国家和地区,钻修井机出口额连续3年保持2亿美元以上,专用管、长输管道出口额同比增长22.4%和17.8%,沙漠快速移运钻机、低温钻机等高端钻机产品进入阿联酋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海工和地热装备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中国进出口额前500家企业排名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发布。活动始于1991年,旨在宣传我国进出口企业,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