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或将允许更多公司开发海上油气资源

日期:2010-09-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石油网

2010
09/17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 海上油气

   据路透社9月15日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报道,在俄罗斯和挪威9月15日签署了一项边界协议以后,外国石油公司有可能获得进入俄罗斯有利可图的北极油气储量的机会。

   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长尤里·特鲁特涅夫说,俄罗斯自然资源部日前已建议扩大有权开发俄罗斯海上油气田公司的名单。

   特鲁特涅夫在讲话中并没有说他拥护海外公司的参与,但是,他说,俄罗斯的外国投资法必须予以修改。

   在9月15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和挪威通过签署一项北极边界条约结束了两国之间长达40年边界争端,它将向本国海上油气勘探项目吸引更多国外投资敞开大门。

   特鲁特涅夫在摩尔曼斯克——俄罗斯位于北极靠近挪威边界的港口城市——对媒体记者说:“我们需要投资和技术,我们需要在北极地区吸引投资”。

   根据现有的法律,俄罗斯只有国家控制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有权开发俄罗斯的海上油气资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