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东北炼化工程公司完成吉林石化千万吨炼油两项任务

日期:2010-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己平

国际石油网

2010
09/19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炼油

   9月17日,由中石油东北炼化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承建的吉林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核心工程――年产600万吨二常减压蒸馏装置,历时500多天的艰苦奋战,实现高标准、高质量中交。至此,该公司在吉林石化承建的2项主装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吉林石化千万吨炼油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一五”炼油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共有6大主力装置,东北炼化工程公司承建2项装置建设任务。其中,60万吨液化气分离脱硫装置已于8月20日实现中交。

  年产600万吨二常减压蒸馏装置作为千万吨炼油标志性工程,总投资6.9亿元,装置建成投产后,将消除原有两套常减压装置存在的隐患问题,使装置原油加工能力累计达到980万吨,同时实现炼化一体化,为产品质量升级提供了保障。

  为确保2项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东北炼化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参建各项目部精密组织、精心筹备、精细管理,使项目建设全面受控。工程建设期间,参战员工冒严寒顶酷暑,众志成城,为工程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全力奋战。在业主进行的现场评比中,二常减压蒸馏装置多次排名第一,被列为施工样板工程,许多参建单位相继前来参观学习,树立了东北炼化工程公司良好的品牌信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