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航空燃油附加费今涨近一倍 因航空煤油涨价

日期:2010-10-27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云南信息报

国际石油网

2010
10/27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空燃油 航空煤油

    国家发改委决定从昨日零时起将民航普遍使用的3号喷气燃料航空煤油出厂价每吨由5470元提高至5690元,每吨调高220元。此消息一出,国航、海航、东航、山航、厦航、川航、昆明航空、西部航空8家航空公司昨日随之宣布,从今日零时起(出票日期为准),国内航线800公里以上燃油附加费从40元上调到70元,涨幅达75%,而800公里以内航线则由20元翻倍至40元。这是自去年11月12日燃油附加费复征后最大的一次调整。

  据了解,燃油成本已占到国有三大航(国航、南航、东航)总成本的40%左右。燃油价格上涨后航空公司自行消化20%,其余部分以燃油附加费的形式由乘客承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