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退出乌兹别克斯坦1.1亿美元石油开采项目

日期:2007-04-20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07
04/20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退出 乌兹别克斯坦 石油开采 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消息人士4月19日透露,中国石油和化工公司(中石化)已明确拒绝参与价值1.1亿美元的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开采项目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乌油气)2005年夏天宣布,中石化将在2010年前投资1.1亿美元在乌境内东部地区费尔干盆地开展油田勘探和开采活动。但是据乌政府消息人士19日透露,虽然乌油气和中石化已经成立了联合企业,但双方至今仍然未能展开工作,中石化已经决定退出,拒绝继续参与该项目。

  乌政府消息人士说:“在优先权方面,对我们来说,该项目稍微有点靠后。我们商定了备忘录,但项目还没有开始,他们(中石化)根本就没有来过这里。”

  中国驻乌兹别克使馆发言人19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中石化同样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乌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中石化退出后,乌政府将在中乌能源合作领域集中促进中石油参与的另外两个油气项目的进展。2006年底中石油分公司、中国国家油气勘探和开发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成立了子公司,计划在2010年前投资2.08亿美元,在乌斯秋尔茨克、布哈罗-希文斯克、费尔干油气区5个区块展开勘探工作。另外,中石油还在为期35年的产品分成协议框架内,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马来西亚Petronas公司、韩国KNOC公司成立了国际财团,从今年开始联合勘探咸海天然气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