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海洋石油工程自主创新获重要突破

日期:2007-05-0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吕贤如

国际石油网

2007
05/08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工程 自主创新 重要突破

      我国第一艘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30万吨级海上石油加工厂(FPSO)“海洋石油117”号,今天在沪命名交付,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工程自主创新取得重要突破,FPSO的设计与建造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FPSO学名为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轮。巨型航母般的“海洋石油117”号是国内迄今为止交付的吨位最大、造价最高、技术最新的FPSO建造项目。

  “海洋石油117”号由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订造,该船为双底双壳结构,长323米,宽63米,深32.5米。可日加工19万桶原油,储油量达200万桶,可供140人工作居住,配有直升机平台。

  中船集团是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主力。按期交付“海洋石油117”号的外高桥,成立只有7年,已经成长为中国造船总量最大、手持订单最多的“中国第一船厂”,目前已形成了好望角型散货船系列、阿芙拉型成品/原油轮系列、超大型油轮(VLCC)系列、FPSO系列四条生产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