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年产超5100万吨 “海上大庆”梦想成真

日期:2011-01-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际石油网

2011
01/0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石油

  今天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向媒体宣布,2010年,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产量超过了5100万吨油当量,几代石油人建设“海上大庆”的梦想实现了。

  过去10年间,我国新增石油产量53%来自海洋,在2010年,这一比例达到80%。目前,中国海油已在我国海域建成82个油气田,产量约占我国年产量1/4,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四大海洋产油国之一。

  由于国内海上石油年产5000万吨目标的实现,加上海外产量和进口,中国海油的油气供应总量已经超过7500万吨,相比“十五”末期增长了一倍,形成了国内油气、海外油气、进口液化天然气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国际化能源供应格局。

  建成“海上大庆”,标志着我国海洋石油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拥有一系列核心技术,标志着我国石油工业发展格局实现了从“以陆地石油为主”,向“陆海统筹、海陆并重”战略的转变。

  目前,中国海油在国内外拥有油气储量56.72亿吨,拥有海外液化天然气合同量5.2亿吨,具有持续发展的远大前景。下一步,随着深海勘探和采油能力的提高,中国海洋石油将向南海大力发展,到2020年,在南海将再建成一个“深海大庆”油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