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咨询公司研究报告指民族主义威胁石油供应

日期:2007-05-15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香港商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5/1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报告 石油供应

    能源咨询公司PFCEnergy日前发表的石油行业报告显示,日益流行国有化和不断加剧的资源民族主义,成为全球石油供应的长期威胁。
     该报告强调指出,在石油领域,市场决定权正在向国有石油公司转移。跨国公司拥有或可开采的石油资源不到全球的10%。

     资源民族主义限制了跨国石油公司获取资源的能力。全球需要新的产能来替代正在迅速枯竭的现有资源,但由于资源民族主义,加上国有石油公司未能将利润再投资于生产,限制了开拓新产能所需的资金。

     研究显示,政治因素正在限制墨西哥、委内瑞拉、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和俄罗斯的产能增长。沙特阿拉伯也正限制产能扩张,而且与其它国家一样,其中原因也在于主动限制,而非因为管理挑战。

     这7国占全球石油储量和原油产量比例分别为65%和45%。

     美汽油库存升压抑油价

     另据报道,美国能源部9日发表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汽油以及其他成品油库存上周全面上升。

     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4日的一周里,原油商业库存增加560万桶,增至3.412亿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增至1.935亿桶。

     受美国上周原油商业库存增加的消息影响,9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71美分,收于61.5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