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中石油:中国今年原油净进口将增11.2%至2.64亿吨

日期:2011-01-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石油网

2011
01/21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市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NationalPetroleumCorp.,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ResearchInstituteofEconomicsandTechnology)周四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中国2011年原油净进口量将保持11.2%的快速增长态势。

报告称,中国2011年原油净进口量将增至2.64亿吨,合日进口原油530万桶,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扩大中国的石油储备。

截至2010年年底,中国的石油储备库容相当于39天的用量,其中战略石油储备库容1.78亿桶,商业石油储备库容1.68亿桶。

经济技术研究院表示,预计到2012年之前商业原油储备库容将增长3,000万立方米,中国将在2012年初之前完成战略石油储备库二期工程的建设。

该研究院表示,预计中国2011年的原油表观消费量将增长7.2%,达到4.71亿吨;而原油加工量将可能达到4.44亿吨,合每天891.6万桶。与此同时,原油产量将增长2.5%,至2.07亿吨。

据政府数据显示,中国2010年原油日加工量增长13.4%,至850万桶,而原油日产量增长6.9%,至410万桶。上述报告称,中国2010年石油日净进口量增长19.3%,至476万桶。

该研究院称,预计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平均为每桶85-90美元左右。但该机构未说明其参考的基准。中国通常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价格作为参考的基准。格林威治时间0920,纽约商交易所二月原油期货合约报每桶90.64美元,较前夜结算价下跌22美分。

该研究院表示,中国2011年原油处理能力可能会在去年5.04亿吨的基础上增加2,450万吨,增幅5%左右,并且在2015年原油处理能力会进一步提高至6.95亿吨。

由于国内产量增长遭遇瓶颈,今年柴油供应仍将偏紧。该研究院指出,今年柴油表观消费量将增长6.2%,至1.64亿吨。

汽油表观消费量将增长5.9%,至7,460万吨;煤油消费量预计将增长8.8%,至1,850万吨;成品油总体消费量将增长6.3%,至2.57亿吨。

经济技术研究院表示,今年的天然气产量预计将增长11%,至1,050亿立方米,而消费量将达到1,300亿立方米。

该研究院称,中国今年将可能进口1,200万吨液化天然气,并通过输油管道再输入150亿立方米天然气以填补供应缺口。

预计到2015年中国国内天然气年产量将超过1,500亿立方米,并将在2020年之前提高至2,000亿立方米。

该研究院还称,预计在2020年之前包括煤层气及页岩气在内的非传统燃气的年产量将达到2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