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炼化企业加快推进柴油升级

日期:2011-03-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1
03/07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石油 企业

    我国车用柴油标准由“推荐性国家标准”改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后,今年7月1日,城市加油站供应的柴油必须为满足新标准的车用柴油。

  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要求的实施进度,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加快部署车用柴油生产准备工作。各炼化企业积极推进柴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国Ⅲ车用柴油生产顺利过渡。

  2009年6月,国家发布了《车用柴油》(GB19147—2009)标准。其技术指标对应国Ⅲ排放标准要求。新标准是以GB/T19147—2003《车用柴油》为基础进行修订,与原标准主要区别为:由推荐性国家标准改为强制性国家标准,硫含量由不大于500ppm改为不大于350ppm,修改了部分牌号油品黏度和密度限值,增加了多环芳烃技术指标。

  炼油与化工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根据标准实施的时间要求,过渡期至今年6月30日,即今年7月1日起,城市加油站供应的柴油均为新的“车用柴油”,所销售的“车用柴油”均应符合该标准要求。

  按照新标准执行时间要求,炼油与化工分公司要求各炼化企业抓紧制定国Ⅲ车用柴油生产技术方案,包括装置调整、调和方案、进度安排、库存情况、置换计划和检验分析等,按照总部的生产计划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各炼化企业一方面继续优化产品结构,确保生产平稳运行,一方面积极配合销售企业做好柴油置换工作,确保生产和置换工作平稳、有序。同时,按照标准要求加强产品的化验分析,特别是装置馏出口、半成品和成品出厂检验等。对于柴油硫含量、润滑性和多环芳烃等关键指标,按照标准规定的分析方法进行检验,确保出厂产品合格。

  我国柴油标准的历史可追溯到1964年。当时,国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GB252—64轻柴油国家标准》。该标准共有14项技术指标,按照凝点将轻柴油划分为6个牌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