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伊朗汽油价格调高25%并同时施行燃油配给制

日期:2007-05-31    来源:环球能源网  作者:环球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5/31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汽油 价格

    伊朗上周将汽油价格调高了25%并宣布在两周内开始实行燃油配给制。

  尽管伊朗石油储量非常丰富,但是由于投入不足以及缺乏有经验的石油工人导致炼油能力不足,从而不得不从国际市场上购买汽油。

  伊朗政府此举意在减少国家对汽油的补贴,打击走私者将伊朗低廉的汽油贩卖至国外。此次调价可能导致运输成本增加,加剧通货的压力。

  尽管伊朗汽油价格升高,但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相比还是很低的。美国的汽油平均价格现已达到每加仑3.18美元的最高纪录。但是伊朗人的收入要低的多,人均年收入仅为2600美元,而美国的人均年收入为43500美元。伊朗日产原油420万桶,是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但伊朗日炼油能力仅为105万加仑,因此它需要进口汽油满足国内需求。去年伊朗汽油日消费量为1970万加仑。据伊朗政府预测2007年该国汽油消费量将超过2100万加仑。

  专家预测如果国内对燃料的需求继续增长伊朗在15年内将变为石油尽进口国。这也是为什么伊朗将大力发展核能的原因,尽管西方国家一直怀疑伊朗在研制核武器。

  伊朗称这就是它发展核电的原因,但是西方怀疑伊朗寻求发展核武。

  伊朗将于6月5日开始实施燃料配给制。推迟配给的原因是伊朗正在向司机们分配智能卡,以便他们能够享受每加仑38美分的汽油补助价格。购买配额以外的汽油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至今政府没有宣布配额外的汽油价格将如何制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