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荆门石化节水减排成效明显

日期:2007-06-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6/0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 节水减排

    今年1至4月荆门石化在原油加工量和二次深度加工增加的情况下,节水减排仍取得了显著成效。新鲜水、循环水、软化水、蒸汽同比分别降低18万吨、256万吨、8万吨、2万吨,减排污水35万吨,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荆门石化建立健全了切实有效的用水节水和排水控制管理责任体系,做到节水责任、目标、措施、制度“四到位”;同时斥资近2000万元实施了汽提净化水回用、清污分流、焦化工艺节水、凝结水回收、地下管网补漏等节水技术改造项目。

  一手抓强化管理,一手抓技术改造,使荆门石化加工每吨原油耗新鲜水从2005年的2.15吨,降至2006年的1.74吨,今年1至4月又降至0.31吨。外排污水由2005年的540万吨下降至2006年的431万吨,今年1至4月外排污水103万吨,据此推算,预计今年全年外排污水300万吨,比往年再次减少外排污水100多万吨。循环水、软化水、蒸汽的消耗也有所降低。耗循环水从去年同期36.71吨,降至31.25吨,耗软化水从去年同期0.47吨,降至0.36吨,耗蒸汽从去年同期0.15吨,降至0.12吨。

  随着今年循环水串级使用、制氢酸性水回用、达标污水回用等一系列技改措施的实施,企业加工每吨原油耗水和污水排放将再次减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