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传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原油上涨

日期:2007-06-07    来源:阿里巴巴  作者:阿里巴巴

国际石油网

2007
06/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耳其 伊拉克 原油

    由于有消息称数千名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北部,增加了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周三欧美轻质原油价格上涨。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7月期货每桶65.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71.02美元,上涨0.57美元;纽约取暖油7月期货每加仑197.37美分,上涨0.93美分;RBOB汽油7月期货每加仑219.04美分,下跌1.69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柴油期货每吨611.50美元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0美元。

    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6日在首都安卡拉参加一个招待会时否认了关于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打击库尔德工武装分子的报道。此前,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安全部门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6日凌晨,数千名土耳其士兵跨境进入伊拉克北部,追剿在当地活动的库尔德武装分子。这一消息令周三纽约原油价格上涨。伊拉克的石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作为欧佩克的成员国,是目前欧佩克中不受配额限制的两个国家之一。

    纽约曼氏金融公司的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John Kilduff表示:“土耳其士兵进入伊拉克的消息令油价上涨。但这对我们的库存不会造成影响,因为我们没有从伊拉克北部进口石油。 这只是当地紧张局势的一个扩大。”

    根据彭博通讯社的调查,由于运输管道遭袭,今年5月没有石油经过伊拉克北部的出口路线运输。

    据悉,此后美国白宫方面也否认了有关数千名土耳其士兵已于6日进入伊拉克北部的报导,称该地区的土耳其和美国官员证实在这一地区没有采取新行动。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报告,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351万桶,增至2.015万桶,为3月30日当周以来最高。受此影响,周三RBOB汽油价格下跌了约0.8%,5月7日以来最低。此外能源部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89.6%,比前一周下降了1.5个百分点。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分析师Tom Bentz表示:“汽油库存的增加比预期高出很多,这给市场带来了向下的压力。尽管炼油厂产能利用率大幅下降,但成品油库存都有很大的增长。”

    由于热带风暴Gonu来袭,周二阿曼海运和石油出口码头都暂时关闭。阿曼的运输公司Gulf Agency周三称,风暴可能持续超过48小时。阿曼的Sohar,Mina al-Fahal和Sur港口都受到影响,并且将关闭至天气好转。

    据美国海军预测,当风暴Gonu抵达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时,风暴速度将减少至120千米/小时。此后Gonu将转向霍尔木兹海峡,并且将于8日至9日地道伊朗东南部。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阿曼第一季度日产原油72万桶。其出口的原油为阿曼原油,从马斯喀特附近的Mina al Fahal码头运出。

    周三布伦特原油对WTI的溢价为5.06美元/桶。该溢价在5月再次扩大,原因主要是美国炼油厂接连的故障导致原油需求下降,库存上升。而布伦特原油则受地缘政治因素的支撑,如尼日利亚石油供给中断。

    西得克萨斯州轻质原油美元基准价在过去12个月下降了9%,以欧元、英镑和日元计算的价格分别下降了14%、16%和3%。

    根据最新消息,6月5日由欧佩克11个成员国加权平均价计算得出的该组织一揽子价格为每桶66.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