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石家庄炼化和承包商一起做好现场安全管理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1/0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家庄炼化 石油安全 石油工程

2016年12月29日,石家庄炼化组织23家承包商共同签署“施工安全管理承诺书”,承诺新的一年严格执行石炼工程建设承包商管理规范;建立健全HSE体系并保证有效运行;认真开展作业前JSA分析,做好安全技术交底……承诺内容彰显了石炼与承包商在施工安全管理上共同的决心和合力。

当天,石炼工程管理部门又派出专业检查小组,进入9个施工项目现场开展节前施工安全检查,被查出问题的承包商接到整改通知的同时,他们的HSE问题已经全部进入跟踪程序,与承包商管理层共同组织复查的方案也已明确。

年终岁尾,石家庄炼化面对项目施工多、工期紧、安全管理难度大的形势,加大与承包商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力度,推动承包商自我管理,全力保障施工现场安全。

在“化工VOCs治理”施工项目现场,化工作业部安排的现场监护人员发现有施工人员安全带悬挂不符合要求,在现场监督指导整改后,他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公司工程施工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的现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双方针对问题暴露的管理短板,现场达成共识,明确了近期组织加强人员防护教育的措施。

现场检查中违规问题较多的个别承包商,将被石炼列为元月的监督检查重点,要求其再次集中组织学习石炼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石炼机械动力处还通过分析检查结果,总结出各施工现场共性问题,发给各承包商的安全管理人员,要求他们对照反思。

机械动力处工程管理人员冯增军说:“同一问题反复发生的承包商,要从重处罚,但更注重反思和整改。检查的真正目的不是考核,而是引导承包商找到薄弱环节,在新的一年真正实现自我管理的良性循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