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组建企业专职消防队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荀道娟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4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消防队

    8月29日,上海石化就组建企业专职消防队事宜与中原油田进行签约。今后,上海石化消防和应急救援工作将逐步交由中原油田消防支队承担。
 
    自签约之日起,中原油田消防支队部分消防骨干先期进驻上海石化,并将在公安金山消防支队的支持下开展石油化工灾害事故处置的相关对接工作。2017年12月31日前,金山消防支队纬三、纬九两个消防中队将先期撤出,纬八、水上、纬六、保障大队四个单位的现役力量将逐批在2018年6月30日前撤出。
 
    此前,公安部、国家发改委等十三个部委出台《关于规范和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大型企业,应当建立专职消防队。根据文件要求,上海石化于2016年11月成立消防管理科,从组织机构上为组建和日后管理工作提供保障。
 
    在公安部相关领导现场调研指导下,上海石化联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上海市消防局、公安金山消防支队开展了大量调研研讨工作,编写了《上海石化企业专职消防队的组建方案》,并于6月23日经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市消防局等相关专家论证通过,最终确定以业务外包给中原油田消防支队的形式,组建企业专职消防队。
 
    据了解,本次业务承包方——中国石化中原油田分公司消防支队是一支平均年龄34岁的队伍,曾在国家、河南省和四川省消防及应急救援技术比武中多次摘金夺银,且在普光气田、四川汶川和雅安等各大抗震救灾行动中表现卓著,受到过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多次嘉奖,还在2012年被公安部授予首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该消防支队还相继承担了海南炼化、北海炼化等企业的消防和救援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