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荆门石油:发挥营销合力助柴油增量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锐 陈静

国际石油网

2018
05/17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石油 加油站 柴油销量

    “季站长,今天刚刚调整了5月加油站营销方案,较之前增加了柴油专项优惠及客户走访方案,通过一系列的增值服务,为国道加油站柴油增量增加营销底气,加油站要统筹好各类营销,将客户分类,用一类客户一招办法,将营销政策的合力发挥出来!”

    “陈经理,收到调整的营销方案后,我站已经将现有月消费400以上的柴油客户进行分类,并制定了营销宣传计划和周边柴油客户走访计划表,充分公司营销资源的潜力,确保柴油增量增利。”
 
    在荆门石油钟祥兴双加油站,片区经理陈云林与该站站长季士阳交流国道站柴油增量方案,该站5月上旬柴油销售同比上升22%。
 
    为提升柴油零售量,荆门石油零售部门对国省道重点加油站进行深度调研,及时改变柴油营销策略,改变以往单纯的柴油联名卡推广,推行柴油专项营销,并将柴油销售与易捷销售进行交叉营销,客户消费柴油不仅可以累积积分优惠,消费指定金额还能获得易捷润滑油折扣券和生活用品抵扣券,在易捷购买润滑油的客户也能获得柴油现金抵用券,打造特色“油非互动”,同步开展微信新媒体和周边客户入户宣传等营销,荆门石油在四月柴油零售销量同比增幅排名全省前列后,五月上旬柴油零售同比增长25.8%,增幅继续领跑全省。
 
    专项交叉营销,实现量效双增。荆门石油零售部和非油品业务部针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在避免价格战的基础上,开展针对柴油客户偏好的专项“油非互动”活动,根据加油站营销统计,柴油客户在易捷的消费主要有两类,一是润滑油,易捷的润滑油货真价实得到柴油客户的青睐,二是生活用品,大部分国省道柴油客户都是跑运输业务,长期在路上,车就是半个家,生活物资用品需要较大。加油站在开展易捷与柴油的交叉营销时,注重向客户推荐润滑油折扣及生活用品抵用券,客户得到实惠,通过开口营销和客户分类营销,加油站柴油及易捷销售也同步实现增量。
 
    统筹营销,以合力促增量。公司零售部门针对本地柴油客户还推出上门走访推广营销服务,国省道柴油重点加油站还将柴油客户清单打印,活动初期先逐一拜访月消费达到400升的柴油客户,再逐步向月消费400升以下的客户推进,在走访中征求客户关于营销及服务的意见,大力推荐当前柴油联名卡专项优惠和交叉营销活动,既及时掌握了客户真实意见和消费态度,也为下一步精准营销提供参考。此外,荆门石油还全力推进加油站“厕所革命”,让客户在加油站消费舒心、休息舒适,针对农机客户和柴油大客户加油站还开展送油上门服务等一系列基础服务措施,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营销与优质服务的合力,增强客户粘性,实现经营创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