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王宜林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并接受“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友谊勋章”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孟庆璐 王俭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1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中石油 油气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611151808

6月8日,王宜林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6月8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拜会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王宜林代表中国石油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在哈开展油气合作给予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就推动和深化中国石油在哈油气合作交换了意见。
 
    纳扎尔巴耶夫高度赞扬中国石油在哈油气合作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国是哈萨克斯坦友好邻国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经贸合作中,能源领域合作是重点。“昨天我在与习近平主席会谈中,我们均表示支持深化两国能源领域的合作。感谢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油气生产运营、能源产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社会公益事业中出色完成任务,特别是中国石油投资建设的国家舞蹈学院等一批社会公益设施,成为当地最好的社会公益设施,为哈萨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中国石油充分利用自身先进技术,在提高石油产量、扩大油气供应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哈萨克斯坦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石油与哈油气企业深化合作。”
 
    王宜林衷心感谢总统阁下长期以来对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开展油气合作给予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他说:“这次您颁发总统令,授予我‘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友谊勋章’,不仅是我本人和中国石油全体员工的光荣,也是对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开展油气领域合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将按照您和习近平主席在会谈中达成的共识,积极扩展油气领域的深化合作,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利用先进技术高水平开发油田,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石油产量,加大油气供应,与哈石油企业密切合作,为推动两国能源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会见结束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向王宜林颁发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友谊勋章”。仪式上,纳扎尔巴耶夫为王宜林佩戴勋章。纳扎尔巴耶夫签发的授予王宜林国家级荣誉的总统令指出,王宜林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和社会活动中为国家社会经济以及文化事业发展,巩固民间友谊与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友谊勋章”是哈萨克斯坦向外国企业家授予的最高荣誉。
 
    当日,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与中国企业家集体见面会上,王宜林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介绍了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参与油气田勘探开发、管道建设与运营、炼油以及产能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王宜林说,衷心感谢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以及中哈两国历届领导人和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哈油气合作给予的指导、关怀和支持。中国石油自1997年参与阿克纠宾油田开发项目以来,历经20多年的努力工作,在哈萨克斯坦开放、务实、合作的政策指引下,与主要合作伙伴精诚合作、相向而行,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果。
 
    王宜林指出,在中哈油气合作中,中国石油始终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支持哈萨克斯坦社会文化发展,投入大量资金发展民生工程,努力创造就业岗位,注重培养当地人才,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当地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王宜林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指引下,在中哈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与哈萨克斯坦能源部签署了《关于石油合同延期及深化油气领域合作的协议》,这标志着中哈油气合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哈油气合作将迎来更广阔的美好前景和发展空间。中国石油将继续秉承务实合作、平等互利原则,与哈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进一步提升中哈油气合作、推动两国间的经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仲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