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印都不买账,欧盟也突然反转!美国“归零计划”或被迫中止?

日期:2018-08-1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出口 伊朗原油

    美国一直在说服世界各国削减伊朗原油进口,但响应号召的国家却寥寥无几。最新消息还称,美国把削减伊朗石油出口的目标降至一半。这样看来,美国自己都没有信心复制2011年降伏伊朗的雄姿。
 
    美国对伊原油出口的限制目标缩水一半
 
    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警告要重启对伊朗的经济限制,并要求世界各国在11月4日前将伊朗石油进口削减至零,也就是将伊朗原油销售降低100%,目的是要将伊朗原油销售的收入降至零。
 
微信图片_20180813095322
 
    美国本周按计划向伊朗实施了非能源领域的限制,但就在三天之后,据悉美国下调了削减伊朗石油出口的目标。彭博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美国下调了削减伊朗石油出口的目标至最高100万桶/日,降幅为50%,低于此前减少100%的预期。
 
    该评估预计,在美国11月初向伊朗实施能源限制时,伊朗原油出口可能会削减70万桶至100万桶/日。尽管这一数字看起来十分庞大,但低于美国已经宣布的完全停止伊朗原油出口的目标。
 
    孤立无援,美国难以实现目的
 
    如今,美国正在与世界各国的官员会晤,以阐明美国的计划。虽然日本和韩国在内的盟友应该会削减对伊朗石油进口,然而,占据着伊朗石油出口近50%的中国和印度却并不买账。
 
微信图片_20180813095341
 
    中国方面,早已有消息传出,虽然中国不会继续增加伊朗石油的进口量,但也不同意削减伊朗进口。而印度则一边在说要响应美国的号召,切断和伊朗的贸易,一边却还在抓紧机会狂买伊朗石油。彭博认为,两位美国高官有可能会在9月初前往印度访问时向印度官员施压,要求印度削减伊朗进口。
 
微信图片_20180813095401
 
    尽管是在2011年有欧洲盟友的支持下,奥巴马也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成功阻挠伊朗120万桶/日的原油进入全球市场。反观现在,欧盟与美国站在了对立的一面,美国想要完全限制伊朗出口并没有那么简单。因此,彭博认为,11月4日这个最后期限实际上可能只会开启一个更长的谈判周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