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采三自主研制易解封防漏卡杆式泵获成功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京林 范德赞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2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油井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自主研发易解封防漏防卡深抽杆式泵取得成功。截至3月21日,累计应用45井次,平均生产310天未出现异常,躺井率由2.1降至1.8,检泵频次由0.26降至0.22。

随着油田不断开发,地层能量逐年下降,机采井井数不断增加,且随着深抽、注水、注气工作的大规模开展,常规杆式泵问题逐渐凸显,杆式泵凡尔漏失、解封困难、泵座损伤频发。

该厂深入分析机采井问题的本质原因,结合深抽杆式泵结构、材质及原理,通过优化改进杆式泵的结构,提升材质,研制出了易解封防漏卡深抽杆式泵。与常规杆式泵相比,这种特殊杆式泵结构有了本质变化,坐封面倒角大、泵座钢圈高、设置双固定阀、软密封由后置型改为前置型。

易解封防漏防卡深抽杆式泵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年增效益400多万元,同时降低了检泵作业工作量,降低了作业中的安全环保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