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美国军舰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海湾紧张局势升级

日期:2019-07-19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 原油 伊朗无人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7月18日)最新表示,一艘美国海军舰艇在防御行动中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
 
    特朗普称,美国“拳师”(Boxer)号军舰周四在霍尔木兹海峡向无人机开火。
 
    特朗普指出:“拳师对一架伊朗无人驾驶飞机采取了防御行动,这架飞机飞至近距离,离其大约1000码,无视多次要求退后的呼声,威胁到船舶和船员的安全。”
 
    特朗普补充说,伊朗的无人机“立即被摧毁”。
 
    特朗普说道,无人驾驶飞机接近“拳师”号是“针对在国际水域作业的船只采取的许多挑衅和敌对行动中的最新一起”。
 
    他说,美国“保留保卫我们的人员和设施的权利,谴责伊朗破坏航行自由和全球贸易的企图。”
 
    特朗普还呼吁“其他国家保护他们的船只,因为他们将通过直航,并在未来与我们合作。”
 
    五角大楼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这令刚刚有所缓和的美伊局势再次紧张起来。而就在此前稍早,伊朗方面表示,若美国愿意永久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将正式且永久性接受对其核计划的加强式监管。
 
    该提案是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访问纽约时提出的,但美国政府对该提议并无过多兴趣。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要求伊朗作出一系列全面让步,其中包括停止浓缩铀生产等。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坚持表示,此项提议为伊朗的“实质性举措”。
 
    这一消息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上扬,WTI原油短线反弹0.6美元,布伦特原油短线拉涨0.7美元。
 
    在伊朗于6月20日击落美国无人机之后,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伊朗实施他所说的“强有力的”新制裁。
 
    特朗普6月24日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德黑兰的压力,直到该政权放弃其危险活动”,包括其核野心。
 
    新的制裁使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办公室无法获得关键的财政资源。制裁还针对了击落无人机的伊朗军方领导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