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油市早报:原油期货结算价创两年半新高 受汽油价格飙升提振

日期:2011-05-03    来源:中塑资讯网  作者:中塑资讯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5/03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 原油 汽油

    周五(4月29日)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创两年半新高,受汽油价格飙升提振。汽油价格今日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NYMEX 5月交付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创2008年7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若汽油期货维持该价位,则汽油零售价将突破每加仑4.11美元的纪录高点。

  交易员们表示,未来汽油价格涨势取决于炼油厂是否会增加原油加工量以满足需求,以及油价上涨是否会令需求下降。官方数据显示,上次美国汽油价格于2008年7月升至每加仑4美元上方时,美国汽油需求同比下降了5%。

  汽油价格持续上涨推动原油期货升至2008年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NYMEX 6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07美元,至每桶113.93美元。

  交易员们称,美联储官员本周表示无需担忧潜在通货膨胀率上升之后美元持续走软,这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国际能源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油价不断上涨正在威胁依然脆弱的经济复苏。

  但Fatih Birol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油价可能将继续上行,因全球炼油商逐渐结束装置检修,他们为满足季节性需求,未来几个月内每日将增加原油加工量300万桶。

  Birol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将于6月8日召开的会议上增产,否则油价可能将继续上涨。

  在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高油价似乎将影响到石油需求。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的四周内美国汽油需求同比下降1.6%;美国2月石油需求较之前预估减少3.9%,与上年同期持平。

  AAA每日燃油报告表示,周五美国全国常规汽油平均价为每加仑3.909美元,较一周前上涨6.1美分。

  NYMEX 5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涨3.5美分,至每加仑3.4648美元,为2008年7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合约今日到期。该合约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累计上涨23.17美分,涨幅7.2%,因汽油库存继续从2月中旬触及的20年高点大幅回落。

  由于汽油零售价一般要较期货价高出65美分,因此若汽油期货维持该价位,则汽油零售价将突破每加仑4.11美元的纪录高点。但6月汽油期货价格较5月期货价格低6.5美分,这意味着市场进一步大幅上扬需要价格维持当前这种上涨势头。

  NYMEX 5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2.42美分,至每加仑3.2558美元,为4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合约也于今日到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