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东莞市成品油零售规划 村镇或可参股加油站建设

日期:2011-08-25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8/2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市 成品油 加油站

    村镇或可参股加油站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保证加油站的选址用地得以顺利解决,我市对加油站的投资主体不作所有制的限制。

    中石化、中石油及中海油等有充足稳定油源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可以参与竞标,村镇也可以参与竞标。不过,考虑到加油站的用地以及兼顾村镇利益,将允许村镇以入股的形式,参与加油站建设。

    支持有稳定油源企业投资

    事实上,目前东莞的加油站经营主体中,321家油站中社会油站就有100家左右,一到“油荒”,社会油站全部关门,有油的石油企业在东莞布点并不多。

    不过,这个局面将得以破局。《规划》明确表示,支持具有稳定油源、具备基本资格和条件的各类企业进入成品油市场。这意味着,中石化、中石油及中海油等有充足稳定油源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在进行竞标投资时会获得相关的政策支持。

    水上加油站投资热情待观望

    《规划》透露,至2015年底,我市新增建设水上加油站9座;全市陆上加油站总量不超过400座,水上加油站不超过19座。水上加油站以平均每年1.8个的速度增加,以保障水上运输船只的燃料供应。

    不过,对于水上加油站的建设,参与制订《规划》的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水上加油站投资大,手续也相对繁琐,加上其盈利能力和经营回报率不如陆地加油站可观、快速。该人士表示,“尽管规划未来5年内在东莞新建9个水上加油站,可能并没有那么多的投资人愿意投资水上加油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