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巴菲特首度减持中石油

日期:2007-07-28    来源:路透  作者:路透

国际石油网

2007
07/2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毕菲特 中石油

       持中石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57)多年的股神巴菲特,昨忽公布于七月十二日首度沽售中石油1,690万股,每股平均价12.441港元,套约2.1亿港元,持股量由11.05%降至10.96%。中石油昨跌3.13%,收报11.76港元。 
      里昂证券分析员关荣乐表示,减持数量仅约占巴菲特持股量的0.7%,故仍维持中石油目标价13港元。并会密切留意巴菲特会否再减持,由于中石油计划十一月回归A股,相信来自中国QDII资金将有助缓冲任何恐慌性抛售。其他分析员亦认为,巴菲特减持量不多,可能是少量沽货先行获利。

      巴菲特是次以12.441港元平均价沽售中石油,是自○○年上市以来新高,按巴菲特于二○○三年四月向港交所申报资料显示,他当年购入中石油的每股平均价为1.61至1.67港元,至今累积升幅高达六倍多,巴菲特仍持有23.13亿股中石油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比例达10.96%,仅减持0.7%,以昨日收市价计,巴菲特所持中石油市值272亿港元,帐面赚约234亿港元。 
      巴菲特自○三年开始披露持有中石油6.315%股份,年内更先后7次增持中石油至高峰其占总发行股本的13.35%,为其第二大股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